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發揮巧思 廢帆布木材巧手再利用

清潔隊員發揮巧思,廢帆布木材巧手再利用。(記者楊綿傑攝)

清潔隊員發揮巧思,廢帆布木材巧手再利用。(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13 11:2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根據環保署統計,全台每人每日垃圾量約0.85公斤,平均每名清潔隊員每天都要處理約2公噸,相當於400顆西瓜重量的垃圾,尤其每當颱風過境後,突然暴增的垃圾量更使清潔隊員工作量大增。在10月25日「清潔隊員節」前夕,環保署呼籲民眾體諒清潔隊員辛勞,一起響應落實資源回收,用路人避免亂丟垃圾、檳榔及菸蒂等習慣。

環保署舉例,台東縣原來一個月垃圾量約4千公噸,但日前強颱尼伯特過境後,光樹枝就產生1萬3千多公噸、一般垃圾也有1萬公噸,大約是成長6倍之多,而台東縣環保隊員僅有302人,等於一個人需負責300多公噸,雖然有請其他縣市及民間單位支援,但仍十分辛苦。

環保署說清潔隊員除了清運垃圾,也配合環保單位所列項目進行分類,更進一步協助將廢棄物再利用製成環保袋及平安符、販賣回收家具、將回收廚餘加工為有機堆肥、研究大型廢棄物如彈簧床的拆解回收方法等,需要體力、腦力及創意。因此環保署將於10月20日於澎湖舉辦「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自全國各地共3萬1千多名清潔隊員中,選出100名優良模範楷模進行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