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策會以校聯網推動智慧校園 拉近城鄉差距

資策會在成大召開未來教育領航者啟動大會,擴大推廣智慧校園概念。(記者王俊忠攝)

資策會在成大召開未來教育領航者啟動大會,擴大推廣智慧校園概念。(記者王俊忠攝)

2016/10/06 17: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資策會協助經濟部工業局三年來在國內外學校建立41所智慧校園示範學校,國內示範學校集中在北部與高雄國中、小學,今天資策會到成大推廣智慧校園概念,基本智慧校園要做到學習、社群與行政三智慧的三I,為拉近國內城鄉數位學習差距,計劃以校聯網共享方式推動智慧學校。

智慧校園發展全球熱議,美國Alt School、歐盟Smart Campus節能調度已顯現校園智慧應用趨勢,工業局三年來委託業界陸續在台灣、泰國、越南與中國建立41所智慧校園示範學校,帶動國內逾百家產業投入發展校園智慧化服務。

資策會數位教研所副所長蔡義昌表示,為使智慧校園概念快速擴散、深耕全台,工業局與資策會今天在成大舉行「未來教育領航者啟動大會」,有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成大、(北市文山區)雲端應用產學聯盟、工研院材化所與南台灣產官學研各界專業人士,共同擘畫智慧校園下階段的發展藍圖,激發更多產學研合作機會。

資策會教研所組長葉宗翰說,基本的智慧校園要做到智慧學習、智慧社群與智慧行政的三I,終極目標的六I,則須加入智慧管理、智慧綠能與智慧保健這三I。

資策會認為,目前國內智慧校園集中在北、高兩地,為拉近城鄉數位學習資源的差距,下階段希望把智慧校園推廣到各縣市,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正著手啟動,計劃用區域、互聯網概念來做;為了讓學校自行擁有與分享,會用雲端、大數據與IOT(物聯網)模式來推動建構智慧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