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體育園區改造長春亭將拆 老人福利協進會抗議

鳳山區老人福利協進會拉布條抗議,希望爭取原地保留。(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區老人福利協進會拉布條抗議,希望爭取原地保留。(記者陳文嬋攝)

2016/10/05 20: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府斥資4億元改造鳳山體育園區,過去由鳳山市公所籌建的長春亭也將拆除,鳳山區老人福利協進會今拉布條抗議,要求市府保留長春亭,讓老人有休閒遊憩空間,才是真正照顧老人。

市府表示,園區屬於體育用地,將回歸體育用途,且附近有老人活動中心,騎車只需5分鐘,協會可借用空間活動。

高市鳳山體育園區老舊,市府斥資4億元改造,並開闢五權南路,計畫銜接國泰路,10月1日開工,進行圍籬工程,其中長春亭坐落在園區角落,過去由鳳山市公所籌建,近期也被迫拆除,將拆除現有建物,改建為2座涼亭。

鳳山區老人福利協進會有數百名老人會員,每天到園區運動後,在常春亭唱歌、聊天,成為老人家生活的一部分,協會近來接獲市府拆除公文,大家捨不得拆除,甚至說到激動處,忍不住留下眼淚,抱怨打亂生活,「以後沒地方去,不知道該怎麼辦?」

理事長施國寶表示,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就是要照顧老人,大家願意支持政策,但市府說拆就拆,完全沒有配套措施,叫大家要怎麼辦?應該要提供場所,讓老人有地方去,才是真正照顧老人。

會員潘孝林表示,過去鳳山市長林三郎幫忙籌建,還題字命名為長春亭,且獨棟建物位居角落,不影響改造工程,希望市府傾聽民意,能夠原地保留,幫老人家一個忙。

鳳山里長聯誼會長劉啟芳也到場聲援,他表示,近來抗議聲浪不斷,希望市長陳菊能加油,長春亭拆除對市府只是一個工程,但對長輩的生活起居影響大,瞬間失去生活重心與精神支柱,恐造成社會成本增加,盼市府能審慎評估,且做好配套措施,不要讓長輩怨嘆。

相關影音

長春亭是獨棟建物,且位居園區角落,鳳山區老人福利協進會爭取原地保留。(記者陳文嬋攝)

長春亭是獨棟建物,且位居園區角落,鳳山區老人福利協進會爭取原地保留。(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里長聯誼會長劉啟芳(綠衣者)到場聲援,他希望市長陳菊能加油。(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里長聯誼會長劉啟芳(綠衣者)到場聲援,他希望市長陳菊能加油。(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