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番派出所開拆 在地人拍照留念

頂番派出所廳舍進行拆除作業。(張敬業提供)

頂番派出所廳舍進行拆除作業。(張敬業提供)

2016/10/05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掰掰了!日治時期興建的鹿港警分局頂番派出所廳舍,正展開拆除作業,為了保留最後的「記憶」,許多在地人連忙搶拍最後身影!

「鹿港囝仔」文化公司執行長張敬業表示,他從小在頂番婆長大,頂番所鄰近公車站牌,位居交通要道,可說是頂番婆地區的心臟地區,尤其是頂番所還曾一度提供空間,讓通勤學子寄放單車,是所有在頂番婆長大的人共同回憶,他昨天特別去拍照,希望能夠為家鄉留下歷史的鏡頭!

新建工程17日動土

鹿港警分局表示,頂番所因為廳舍老舊,內部又多處損壞,連日來展開拆除舊建物作業,進行原地新建廳舍,預計將在十七日舉行動土典禮,工程天數為三九○個日曆天,在新廳舍興建期間,員警搬遷到鹿港鎮溝墘里溝墘巷的臨時辦公處所,繼續為民服務。

頂番派出所拆除改建工程,歷經多次流標,終於完成招標作業,縣議員凃淑媚曾經在議會質詢頂番所招標進度,認為改建全新的廳舍是所有頂番婆居民的期待,也希望全新的頂番派出所,能夠成為頂番婆地區的地標。

不少民眾昨天看到頂番所進行拆除,突然驚覺多年來一直以為這是不變的風景就要「不見了」,「不趕快拍下來就沒有了」,也讓頂番所出現「打卡」人潮,有人就笑說,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想到要拍下頂番所,至少在說「再見」之前,也要留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