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同意東億自拆違建 10/25前完成

東億紙廠外今天擺滿了怪手,拆除一事,宛如蓄勢待發。(記者歐素美攝)

東億紙廠外今天擺滿了怪手,拆除一事,宛如蓄勢待發。(記者歐素美攝)

2016/10/04 20: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原訂本月5日強制拆除豐原區東億紙廠違建,但東億紙廠行文市府表明將自行拆除,市府同意,並要求東億需於7日內展開拆除作業、10月25日前完成,至於廠區內其他違建補照,因不符相關法令,若東億不自行拆除,市府仍將依規強制拆除;豐原空污自救會對此則回應表示,希望市府不要屈服於惡勢力。

東億紙廠因屢遭民眾檢舉,經市府聯合稽查確認廠區違建有公安、衛生與交通安全等之虞,限期業者自行拆除,東億原本無意自行拆除,市府預定本月5日強制執行,東億見市府心意已決,3日傍晚緊急函文市府,承諾願依自行拆除廠區外位於農業區的汙水設施及車棚違建,至於廠區內其他違建則將依補照方式處理。

都發局表示,市府基於污染減輕、作業慣例等考量,同意東億自拆,要求東億位於農業區的廠區外汙水設施及車棚違建,須於7日內展開拆除作業,並於10月25日前完成拆除,至於廠內其他違建補照,因不符《都市計畫法》等相關規定,市府無法同意補照,若東億不自行拆除,市府仍將依規定強制拆除。

環保局也指出,環保局今年8月15日即發文要求東億公司限期辦理焚化爐「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補正申請,否則將予以撤證,因東億不服提出訴願,目前由市府訴願委員會受理中。

豐原反空污自救會成員江鳳英表示,本案歷經11個月的蒐證連署,東億告自救會敗訴,被司法認證為污染違法廠商,若市府能鐵腕拆除,將成為全國各縣市楷模,呼籲市府不可懼怕國賠、不可屈服於惡勢力!

江鳳英並強調,若東億自拆只是應付了事,未達「臺中市違章建築拆除達不堪使用尺度認定標準」,市府必須強制拆除,不可虎頭蛇尾、交差了事,才不負市民期望,並要求撤除東億焚化爐操作許可,否則將長期抗戰,不排除再度走上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