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鎮牧師呵護坪林學子 屆臨調職臨別依依

莊証評夫婦(中)與曾受照顧的家庭與子女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莊証評夫婦(中)與曾受照顧的家庭與子女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23 19: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坪林教會牧師莊証評任職坪林六年期間,在教會開設課輔班和假日才藝班免費照顧弱勢學童,放學再送學童返回山上的家,就像大家的大哥哥般,莊証評因為家住彰化的父母年邁,也與在台南工作的妻子聚少離多,決定九月底將調回彰化服務,坪林民眾昨晚為他舉辦歡送會,現場湧入兩百多人,小朋友更是紅了眼眶,盼莊証評不要離開,氣氛感人。

坪林國小輔導主任林塾華說,坪林國中小與坪林基督長老教會聯合舉行感恩歡送會,原本只想邀請曾經受到莊証評照顧的家庭和學生到場,但是民眾出乎意料地熱情,並且人手帶一道菜來參加歡送會,希望能和莊証評致謝和道別。

莊証評看到坪林鄉親如此熱情,致詞時有些哽咽,他說自己剛到坪林時,感受到大家的隔閡疑慮,六年來和大家一起努力打造溫馨和充滿關懷的社區,坪林早已是他第二個家,他深深覺得「教會的價值是關懷與愛,而非僅是傳教而已」,為了父母和家庭必須離開坪林,他也很捨不得,但是相信大家還是會把社區互助和關懷的美德繼續維繫下去。

多位蒙受莊証評照顧過的學生,上台表達對莊証評的感激之意,國中二年級的陳怡婷說,莊証評關心大家的課業,晚上還供應晚餐,在教會的課輔結束後,有時還會買雞排鼓勵學習有表現的學童,大家都把莊証評當成可以傾訴心事的大哥哥。

坪林國小校長呂金榮說,坪林區許多學生生長在隔代教養、單親或新住民家庭,家長忙於工作,學生處於學習弱勢環境,幸虧有莊証評,積極爭取資源來照顧他們,家長和老師都對莊証評調職感到惋惜,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與老師唱歌歡送莊証評,感謝他多年來為學生的愛心付出,坪林區長呂學記說,感謝莊証評為坪林所做的奉獻,坪林區公所也會另行表達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