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青年國中擴大i See Youth計畫 全方位助弱勢學童

青年國中總務主任黃紘育教導弱勢學童如何使用i See Youth卡。(記者陳文嬋攝)

青年國中總務主任黃紘育教導弱勢學童如何使用i See Youth卡。(記者陳文嬋攝)

2016/07/17 23: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兒福聯盟調查4成貧童暑假沒午餐吃,高市青年國中今年擴大i See Youth計畫,串聯社區13間愛心店家,形成社區關懷網絡,幫助弱勢學童領餐溫飽,連美語、課輔補習班也加入行列,協助加強美語、課輔班,全方位照顧弱勢學童。

鳳山區青年國中關懷弱勢學童,推出「i See Youth」卡獲回響,串聯社區13間愛心店家,贊助弱勢學童早、午餐,包括蘋果綠烘焙餐廳、陳圓餐廳等,讓學童持卡領餐溫飽;北門里長謝秀霞則認養14名住在里內的弱勢學童,免費提供學童愛心餐。

其中江姓籃球小將家境困頓,父母親都是魯凱族,育有3名子女,下山到市區謀生不易,平時擔任臨時工,領有原住民補助,校方發現江生熱愛籃球,爆發及攻擊力強,有意栽培他成為主力選手,一度因沒錢不敢參賽,暑假在外用餐開銷大,無法參加學校集訓。

教練林威再曾生氣責怪江生,要求他參加集訓努力練球,卻只見江生沉默不語,教練起疑多次與江母溝通,才驚覺有難言之隱,反勸說江母孩子是人才,校方願意協助他,未來邁向國手之路。

總務主任黃紘育在家長會支持下,動用幸福存摺及i See Youth卡,幫忙支付江生的捷運車資,更免費提供早、午餐,讓他能放心練球,肯塔基美語也將利用暑假期間,免費幫他加強英文,學校前家長會長開設李嵩補習班,也將於學校開學後,幫他免費課後輔導,提升國際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