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樂團演出 感動安溪300師生

視障樂團「Life爵士樂團」演出一首又一首優美的音樂,他們為音樂與夢想而努力的精神,感動眾人。(記者張安蕎攝)

視障樂團「Life爵士樂團」演出一首又一首優美的音樂,他們為音樂與夢想而努力的精神,感動眾人。(記者張安蕎攝)

2016/09/22 21:0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視障樂團「Life爵士樂團」今天為新北市安溪國小演出,團員們雖患有先天障礙,卻能不畏困境,一同為熱愛的音樂與夢想努力,他們的故事及音樂感動現場300多位學生,一位失去父親的女學生更在聽完表演後,勇敢的上台分享自身經驗,讓這場生命教育課程更加真摯動人。

一首又一首優美的音樂,流洩在劇場幽暗的空間中,學生們拼了命地鼓掌,不敢相信如此動聽的音樂,竟來自一群視障樂手,團長吳柏毅表示,他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左眼僅有0.03的視力,因為無法看譜,他必須花比一般人多300倍的努力,才能夠上台演出,但也因為音樂,讓他找到生存的動力,活出自我價值。

音樂會最後,六年級學生馬成鳳上台獻花,她眼眶泛淚的說,自己的父親在小學二年級就去世,只剩她和媽媽相依為命,曾經覺得自己就像失去了人生的燈塔,但在獲知LIFE爵士樂團的經歷後,才知道別人的困境不比她少,「遇到挫折也要繼續生活,謝謝樂團的榜樣,讓她覺得人生不再不孤單!」

教師陳盈秀指出,在音樂會舉行前,校內已進行了約半個月的課前活動介紹,孩子們從樂團的故事中,學會感激、付出,在音樂會開始前,甚至有學生主動表達,「謝謝大人們給我們帶來這幸福的一天!」實踐了生命教育的精神,她會持續這份感動,陪著學生們一起尋找夢想,勇敢實踐。最終全體師生一起摺出紙飛機,往天空中投擲,象徵大膽做夢、全力以赴。

六年級學生馬成鳳(左)上台獻花,勇敢的分享自身經驗,讓這場生命教育課程更加真摯動人。(記者張安蕎攝)

六年級學生馬成鳳(左)上台獻花,勇敢的分享自身經驗,讓這場生命教育課程更加真摯動人。(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