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流浪貓熟悉新環境 黑白貓「點點」成里長伯!

黑白貓「點點」會主動照顧初來乍到的流浪貓,要大家免驚張。(動保處提供)

黑白貓「點點」會主動照顧初來乍到的流浪貓,要大家免驚張。(動保處提供)

2016/09/16 17:0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板橋動物之家月前收容的流浪貓「點點」,沒事喜歡在貓舍四處巡視,看到新來乍到的流浪貓,還會過去打招呼,彷彿告訴菜鳥喵星人不要緊張,雞婆的個性讓動保員對牠寵愛有加,都尊稱牠是貓舍的「里長伯」,每當「點點」在貓舍內巡房,動保員常笑稱「里長伯你又來了!」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黑白貓「點點」約在今年4月被收容到板橋動物之家,因為身上的黑白斑點,被取名「點點」,牠剛進所時就像一般流浪貓一樣,緊張且不親人,所方為牠健康檢查後,獸醫師發現在牠屁股的尾根部附近有2個被咬傷的小洞,經傷口處理及悉心照顧,「點點」傷勢復原,也慢慢熟悉環境,願意和人親近,備受動保員喜愛。

動保員謝宇欣說,「點點」不僅變得友善,還喜歡到所內每個貓籠「拜訪」,順道享用其它貓咪的食物,但每隻貓咪都很尊重牠這隻「老鳥」,動保員黃玲雅說,所方於是運用「點點」的雞婆個性,讓牠帶領新進貓咪熟悉環境,效果很不錯,原本害怕新環境的貓咪,看到「點點」態度自在吃東西,也會跟著放心一起吃起來。

所方說,「點點」已符合認養條件,但在牠被認養之前,會讓牠繼續出任務,擔任喵星人的里長伯,照顧其他貓咪。

陳淵泉說,市府持續倡導不離不棄「零棄養」、「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動物之家還有許多像「點點」一樣可愛的動物,等著大家來發現及認養。也歡迎民眾踴躍到新北市各地動物之家參觀,當志工來陪伴這些可愛的貓狗溜達玩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