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動物之家6月完工啟用 可收容犬貓、野生動物850隻

貓將軍使用的空間相當漂亮,高處都有活動空間。(屏東縣政府提供)

貓將軍使用的空間相當漂亮,高處都有活動空間。(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4/03/12 20:15

〔記者葉永騫/麟洛報導〕屏東縣政府為解決流浪犬貓收容空間不足之問題,斥資2億餘在麟洛鄉隘寮營區打造佔地3.7公頃的屏東縣動物之家,提供野生動物救傷暫時安置、寵物行為訓練、醫療、美容、民眾休憩、生命教育等功能,縣長周春米11日再度前往視察,預計今年6月完工啟用,可收容犬500隻,貓80隻,野生動物留置270隻,將大幅改善屏東縣動物收容壓力並且提升收容動物福利。

屏東縣的流浪動物收容,縣府原本委託屏科大的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但因法規問題,流浪動物收容超過承載量,因此選定麟洛鄉隘寮營區作為收容地點,在農委會補助近2億元,縣府自籌4500萬元的經費後,建構綜合型生命教育園區,佔地3.7公頃,成為動物收容、訓練、醫療等多功能中心,工程於2022年9月動土,原訂2023年底完工,但受工程等相關因素影響,預計今年6月可以完功,將大幅改善屏東縣動物收容壓力並且提升收容動物福利。

縣長周春米除了去年2月前往視察工程外,11日再度前往視察,看到貓將軍屋、犬兵舍都已完成相當的滿意,表明屏東動物之家將成為全國第一個具多功能及生命教育的場域,將舊軍營改造為兼具友善教育的動物樂園,讓浪孩們能日光浴、舒適活動,獲得最好照顧,早日讓有緣人領養。

縣長周春米視察屏東動物之家,貓將軍屋讓流浪貓有安置的地方。(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視察屏東動物之家,貓將軍屋讓流浪貓有安置的地方。(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再度視察屏東動物之家。(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再度視察屏東動物之家。(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