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泡在稻田泳池拍片 告訴你花蓮玉里農田受損有多嚴重

莫蘭蒂颱風重創農業,青年插畫農夫謝銘鍵(小劍劍)化身為農業頻道外派記者拍片,告訴大家災情有多嚴重。(圖擷自影片)

莫蘭蒂颱風重創農業,青年插畫農夫謝銘鍵(小劍劍)化身為農業頻道外派記者拍片,告訴大家災情有多嚴重。(圖擷自影片)

2016/09/16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橫掃南台,也重創農業,青年插畫農夫謝銘鍵(小劍劍)化身為農業頻道外派記者拍片,站在泡水的稻田中,以搞笑無奈的方式,反映出農民欲哭無淚的心情,並呼籲相關單位改進排水系統問題。

影片中,謝銘鍵站在水深及腰的花蓮玉里稻田中,表示,受到莫蘭蒂颱風的影響,這是他務農13年來,第一次看到如此嚴重的農損。他提到,目前正值水稻出穗期,水稻長期泡在水裡會造成「空包彈」、沒收成,農民心血將付之一炬。他搞笑表示,現在只有一首歌代表他的心情,就是「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最能代表農民目前的心聲。

為了證實報導,他還在水稻泳池裡游泳,拿出一株水稻,展示受損水稻的情形。

他在臉書上表示,這次的莫蘭蒂颱風,真的是他務農以來遇過最強,損失最多的。光勘查玉里附近的農田,近百公頃慘遭淹滅。損失難以估計(他預估自己會損失百萬元),因此他特別為它做了個報導,希望相關單位對於排水系統的問題能夠改進。

謝銘鍵樂觀地說,「傷害造成了,就隨它去吧!人沒事,就有希望!」仍舊以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並鼓勵大大小小農民,「台灣農民沒有那麼容易被打敗」、「台灣農業加油」!

影片PO出不到一天,已累計46萬人次觀看,並有超過1萬5000多人按讚、近6000個分享,包括農政單位與水利單位也都前來關心。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