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重創屏東ATM 家扶社工湊錢助受災案家

屏東家扶社工今早立刻探訪3姊弟,ATM停電、身上沒那麼多現金還立刻向親友湊錢。(家扶基金會提供)

屏東家扶社工今早立刻探訪3姊弟,ATM停電、身上沒那麼多現金還立刻向親友湊錢。(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6/09/15 18:2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莫蘭蒂颱風重創屏東,造成多數淹水、停電,屏東家扶中心的社工們擔心扶助案家安危,今早便一一前往探視,發現其中多戶案家屋頂、鐵門被強風吹損,且因停電之故,ATM無法正常營運,社工眼看多戶家庭需購買物資,卻無法提領出急難金,只得趕緊自掏腰包,但因太多家庭需要幫助,社工身上現金不足,立刻向親友湊錢。

位於楓港的3姊弟,在父親過世後相依為命,101年家扶連結外界資源,為3姊弟蓋兩層鐵皮屋樓,今日卻遭颱風肆虐,連牆壁也被吹走,屋內完全外露,無一可遮風避雨之處。3姊弟昨晚逃到祖母留下的古厝,但風雨交加讓古厝連夜漏水,3姊弟飽受驚嚇,擔心古厝也被吹走。所幸今日一早社工就趕緊到訪給予資源,安撫3姊弟。

另一戶鄭先生一眼失明,夫妻倆養育6名子女,這次颱風吹掀了屋頂,一家8口,在風雨交加的夜晚,縮著身子,擠在比較乾燥的角落,6個小孩最小的才3歲多,全家整晚眼睜睜的等到天明。

今日一早家扶社工冒著風雨帶著物資及急難金到家中,看見全家都平安才稍稍放心,立刻探勘家中毀損狀況,並表示可儘快修繕屋頂毀損的狀況,及更換已泡爛的床墊,鄭姓一家才稍稍展開笑顏,不再擔心受怕。

風雨之中也見動人的相助之情。住在鄭姓一家附近的2戶受助案家,見到鄭家有6個孩子,且屋內毀損嚴重,短期之內也無法到其他地方,便邀請一起,由其中1戶搶救尚可用的瓦斯爐煮泡麵,3戶家人席地而坐共享泡麵,雖是弱勢家庭,但卻互相扶持度過難關,其堅毅情感讓社工看了非常感動。

家扶基金會表示,此次颱風導致屏東多數淹水、32萬戶以上停電,連自動提款機也浸在水中無法使用,家扶第一時間先依案家屋內,照毀損狀況提供5千至1萬元不等的急難救助金,後續協助房屋修繕等重建工作,短期無法修繕會先提供安家及租屋補助。

鄭姓一家6口與另外2戶案家一起席地而坐,用僅剩的瓦斯爐煮泡麵。(家扶基金會提供)

鄭姓一家6口與另外2戶案家一起席地而坐,用僅剩的瓦斯爐煮泡麵。(家扶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