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屆唐獎週起跑 世界級專家交流

第二屆唐獎週,今舉辦開幕記者會。(記者楊綿傑攝)

第二屆唐獎週,今舉辦開幕記者會。(記者楊綿傑攝)

2016/09/02 18: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第二屆唐獎週昨舉行開幕儀式,宣告唐獎週即將開跑,一系列活動將陸續進行,包括酒會、頒獎典禮得獎人演講、音樂會、得獎人前往北中南大學校園座談等,並將展示得主致贈唐獎教育基金會的私人收藏,包括生技醫藥獎得主張鋒提供的基因編輯工具CRISPR/Cas9 3D模型,以及漢學獎得主狄培理於1948年第一次到中國購買、至今已經110年歷史的商務排版印本《四書》等,不僅打開台灣眼界,也促進與世界級專家的交流。

開幕記者會包括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等人都出席。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這次唐獎週除以科技、人文、醫學、法治等領域作為獎項,也將文創設計、美食放入此盛宴之中,是一次多元豐富的文化交流。

廖俊智致詞時說,中研院很榮幸接受委託,進行公正超然的評選,唐獎更較以往多面向有所突破,包括第二屆比第一屆推薦人數成長20%至70%;性別方面,今年獲獎的6位傑出人士中,女性也從1位提升到3位;年齡廣度方面,從現年30多歲到近百歲的都有。此外,廖俊智也鼓勵學生把握機會與世界傑出的人士接觸。

故宮博物院院長表示,因應本次唐獎週,除了常設展,也特別規劃以唐宋為主書畫選粹展,呈現出民族的包容性及多元性。而主題規劃則搭配唐獎獎勵範疇,「永續發展」,以華夏藝術中的自然觀為主題,從古文物如書畫、器物、文獻等,讓人在觀賞中也可以思考如何與自然取得平衡及和諧相處。

唐獎週系列活動包括,9月22日於故宮舉行的唐獎歡迎酒會、9月25日在國父紀念館進行的頒獎典禮及圓山大飯店的盛宴、9月26日於國家音樂廳的世界共響音樂會等。另也將於9月22日至9月28日從北到南的演講及與學生對談的活動。

相關影音

第二屆唐獎週,今舉辦開幕記者會,中研院長廖俊智(中)也出席。(記者楊綿傑攝)

第二屆唐獎週,今舉辦開幕記者會,中研院長廖俊智(中)也出席。(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