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偏鄉點一盞燈 台中市交通局點亮石岡區候車亭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會勘石岡區候車亭照明設備。(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會勘石岡區候車亭照明設備。(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12 20: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石岡區有10座縣市合併前設置的候車亭,沒有照明設備,乘客在夜晚要摸黑等候公車,甚至司機也看不到乘客,過站不停時有所聞,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偏鄉點一盞燈」,針對這這10座候車亭裝設照明燈具,並整併候車亭與站牌,增加公車路線圖,讓候車環境更友善。

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晚上6點多到石岡區視察裝設燈具後的候車亭。他表示,縣市合併前,原縣區公車候車亭多由地方鄉鎮公所或善心人士設置,受限經費而未裝照明設備,偏鄉民眾在昏暗候車亭候車,除了有安全疑慮,也不易被駕駛員發現,致公車過站不停,影響民眾權益,交通局因此著手全面改善候車亭照明設備,間接也加強候車安全及改善治安。

除了照明,交通局並移除站牌,再把路線圖整併於候車亭,整併候車亭與公車站牌,民眾夜間查看公車路線更方便,增進公車服務品質。

王義川表示,建構友善大眾運輸環境是台中市重要課題,台中市已有440座候車亭,今年預計再新增設置80座候車亭,市府已再向交通部「公路公共運輸提昇計畫」爭取500座候車亭建置經費,未來將以人行道條件達2公尺以上及原縣區的公車站位優先納入設置候車亭。

交通局表示,由於原縣區人行道多不足2公尺,不符候車亭設置條件,且舊型候車亭較厚重,就算人行道寬度可以設置,也常造成行走空間狹隘,因此市府改良提出「反向式候車亭」設計,以「輕量化、好清洗、易維護」為原則,保留無障礙通行空間,大幅改善因用地受限而無法設置候車亭的情形。

交通局未來除將繼續廣設候車亭外,並將增設公車動態顯示器,提供候車民眾公車動態相關訊息,營造智慧生活城市,縮短城鄉差距,並提供市民舒適及安全的候車環境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