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站牌不來電 淪為裝飾品

智慧型站牌遲未通電啟用,議員楊典忠、江肇國嘲諷與廢鐵沒甚麼兩樣。(記者黃鐘山攝)

智慧型站牌遲未通電啟用,議員楊典忠、江肇國嘲諷與廢鐵沒甚麼兩樣。(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04 16: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局積極建置智慧型站牌,但有9處「送電作業中」貼紙一貼逾年,甚至有一站牌2年多不來電,市議員楊典忠與江肇國4日怒批看得到、用不到的站牌實在很瞎,台電吃台中人夠夠!市府交通局回應,供電時程平均6個月,會和台電協調加速完工。

江肇國說,台灣大道智慧型多處站牌貼有「送電作業中」貼紙,經民眾陳情前往茄苳腳站會勘發現,建置後於去年4月即提出用電申請,卻遲遲沒有通電啟用,無法顯示公車進站時間等即時資訊,看得到、用不到,行政效率實在太差。

楊典忠也說,交通設施應該都有規劃期程,不可能是候車亭蓋好、智慧型站牌立好才提出申請,而且都需要預留輸電管線空間,現在沒通電,與廢鐵沒甚麼兩樣,何必當初花大錢反而讓民眾看笑話?非常離譜!

楊典忠與江肇國表示,經查不來電最久的是前年4月提出申請的翁子保養廠站與烏日國中站。而等待送電超過1年的智慧型站牌有8處,分別是茄苳腳雙站,鎮平環中路口、霧峰農工、霧峰國小、中興仁化路口、惠明學校雙站。

他們怒批,申請送電作業竟然需要超過1年,太瞎、台電吃台中人夠夠!台中市審計處對此也提出檢討,要求市府應立即和台電溝通,盡速完成通電,便利公車族群。

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回應,建置候車亭及智慧型站牌,均由中央補助款核撥後,交通局即進場施做,再向台電申請供電,平均供電時間6個月,如碰到禁挖限制則再延長,市府已儘量想辦法和台電協商縮短供電期程,建立溝通及合作平台。

他說,目前尚未供電的候車亭及站牌,已透過此協調平台將加速完成。交通局每周將預計設置的iBike、車站牌、號誌等供電需求提報台電,雙方同時作業,希望未來建置完成後,最遲2個月內可完成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