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孩子正常吃飯 台中安心餐券限時兌領不調整

中市安心餐券保障弱勢學童假期能正常吃飯,限時兌領不調整。(圖由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中市安心餐券保障弱勢學童假期能正常吃飯,限時兌領不調整。(圖由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2016/08/03 19: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為照顧弱勢學生暑假的飲食,提供安心餐券讓學生到住家附近的超商兌換食物,因限時上午11時到下午2時兌換,部份民眾反映應開放兌領時間彈性;教育局強調,餐券目的在照顧弱勢學生假期仍能正常按時飲食,加上餐券兌換限主食類食物也有食物保鮮問題,不會調整兌換時間。

台中市考量弱勢學生平時在學期間均有學校午餐補助,但逢假期學校沒上課供餐,為避免學生在假期出現餓肚子危機,推出假期安心餐券,除平日放假外,包括寒暑假均提供,讓學生就近到超商等合作據點兌領食物。

目前餐券限上午11時到下午2時期間兌換,近日有民眾反映盼能彈性開放安心餐券兌換時間,有人盼能開放全天均能兌領,有人盼能早一點領等,不要限時兌領,讓家長彈性運用。

教育局強調,學生假期安心餐券最初會限定在上午11時到下午2時期間內兌換,主要是盼將上學時段的午餐照顧延伸到假期午餐,讓學生在家也能在應有時段規律用餐。

此外,安心餐券可兌換的食物以主食類為限,教育局指出,目前學生兌領的食物類多半為即食性食品,若開放過早領取又恐出現食物存放不當情況,恐有食安疑慮,才做出時間規範,盼助弱勢學生在假期期間能正常且健康飲食,因此不會調整兌領時段。

教育局指出,目前安心餐券是提供弱勢學生每日面額50元的餐食兌領券,學生能持餐券至包括7-11、全家、萊爾富、OK及台灣楓康等5大通路合作業者兌領食物,目前約2萬2000名學生受到照顧。

教育局指出,目前配合安心餐券兌領的據點共有1220個據點,只要是貼有「安心餐券守護商店」貼紙的店家,都能兌領餐食,但限主食類,不能兌換生活用品等,不少超商甚至提供超出50元價值的餐食組合給學生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