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科員張文鈴將退休 同事贈藏頭詩「功在社教」

台中市教育局社教科約聘人員張文鈴(左)將於8月1日退休,教育局長彭富(右)贈禮歡送。(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教育局社教科約聘人員張文鈴(左)將於8月1日退休,教育局長彭富(右)贈禮歡送。(記者歐素美攝)

2016/07/25 16: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你知道立委高金素梅當藝人時的歌星證是誰發放的?就是台中市教育局社教科幹事張文鈴。張文鈴在教育界服務滿36年,將於8月1日退休,社教科同仁今天不捨歡送,教育局長彭富源致贈紀念品感謝張文鈴在教育局的奉獻,篤行國小校長校長彭瑞洵並以藏頭詩「張文鈴社教有功」贈送其當作紀念,傳為杏壇佳話。

張文鈴在教育局社會教育科服務36年,歷經了22位科長,一直都在教育局社會教育科服務,經手的業務不計其數,由於聲音甜美,思路清楚,口條台風穩健,曾是前台中縣教育局的當家台柱,重大活動主持全靠她,50及60年代時並負責處理各項演藝團體及個人審核等。

文化局還沒成立前,演員證需考試,當時立委高金素梅的歌星證就是由張文鈴辦理及發放,現在台中市名聞遐邇的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創辦人王金匙成立劇團時申請的證照,也是出自張文鈴之手。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張文鈴雖是約僱人員,但盡忠職守,是教育局的青常樹及瑰寶;社教科長王淑懿說,張文鈴處理公務細膩貼心,為人熱心負責,並樂於提攜及協助後進,堪稱「公務員最佳典範」。

篤行國小校長彭瑞洵則以藏頭詩:「張燈結綵卻離愁,文舞全才誰能比,鈴聲飛揚眾人讚,社教結縭30載,教育英才無數計,有情有意有真心,功成名就長留芳。」贈送張文鈴作紀念;教育界人士表示,現在能在教育界服務滿30年以上的真的少之又少;張文鈴則笑稱,自己從青春少女做到阿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