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興趣創業 銀髮族開創退休後第二春

陳昭安(右2)退休後拿興趣創業,樂在其中。(記者洪臣宏攝)

陳昭安(右2)退休後拿興趣創業,樂在其中。(記者洪臣宏攝)

2016/06/27 20:1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在鋼鐵廠當現場技術員的陳昭安退休後,開始鑽研年輕時熱愛的書法與篆刻,好手藝讓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輔導員陳勝德驚豔,鼓勵開辦工作室,陳昭安說能拿興趣創業,人生更趨圓滿。

陳昭安高中時期就愛上揮毫,卻因得扛起家計經濟被迫放下興趣,直到40多歲找到鋼鐵廠穩定的工作後,才又重拾書法與篆刻的喜好。

當了20年技術員,5年前一退休,他馬上回校園取得書法研究所學位,彌補年輕時的遺憾,平時也參加社團活動與同好切磋,沉浸最愛的藝術創作。

陳勝德偶然間看到陳昭安的作品,讚賞之餘也鼓勵創業,陳昭安不免心動「好好運用第二專長,可以讓生活更有目標,也可以增加收入,試試何妨」。

今年陳昭安著手規劃工作室,與太太參與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創業課程,在陳勝德的協助下先從印名片、發放招生海報開始跨出第一步,並由認識的朋友宣傳推薦課程,目前已經有近70位學生。

勞動部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像陳昭安一樣擁有專長,想在退休後開拓全新的職涯領域的長輩,銀髮中心可提供微型創業資源、創業課程及專題講座等各種資訊,歡迎洽詢07-2222-7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