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災不落人後 愛心志工、民眾紛加入

警方巡視驚見蕭惠明的家被尼伯特掃得面目全非卻不見人影,得知正忙著安撫村民、放發物資,讚聲大愛無敵。(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巡視驚見蕭惠明的家被尼伯特掃得面目全非卻不見人影,得知正忙著安撫村民、放發物資,讚聲大愛無敵。(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7/11 17:4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外縣市搶災隊伍紛到位,台東人同樣熱血,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長蕭惠明同樣也是受災戶,但不顧住家宛如遭彈襲僅剩斷垣殘壁,馬不停蹄的協助村民重整家園,發放賑災物質,協助災民申辦補助,村民讚譽蕭惠明不眠不休投入賑救災,「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令人動容,也是他們現在最需要的,「最佳志工」當之無愧。

尼伯特挾帶強風豪雨直襲台東,太麻里鄉首當其衝,香蘭村災情慘烈,7、80戶民宅屋頂被掀飛,國軍、慈濟及紅十會等救助團體,在災過後相繼投入復員工作及發放賑災物質。住家蓋在小山坡的蕭惠明,颱風當晚在狂風驟雨中被驚醒,赫見屋頂整片被掀飛,家具全泡在雨水裡,宛如被飛彈轟炸般,大廳裡就算供奉著神明,也難敵尼伯特的17級強陣風。

顧不得住家僅剩斷垣殘壁,憂心村民是否有家可歸、溫飽與否的他,風雨勢暫緩,立即外出巡視及投入救災工作,協助清理飛散鐵皮和雜物,開著小貨車 四處廣播物資發放,顧不得全身髒兮兮,村民關心詢問,還樂觀的直呼家裡的事有交待朋友去看看,嘸關係啦! 轄區大武分局太麻里警分局所長周昭元等人災後巡視,驚見村長家被颱風掃得面目全非卻不見人影,探問得知正忙著安撫村民、放發物資,讚聲大愛無敵。

蕭惠明說,受災戶及救援人員不分你我,大家應攜手合作互相幫忙,早日恢復社區面貌才是當務之急。

無暇清理殘破家園,香蘭村長蕭惠明協助發放賑災物資。(記者陳賢義攝)

無暇清理殘破家園,香蘭村長蕭惠明協助發放賑災物資。(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