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當考生 46歲歷史老師陪學生指考

再當考生,46歲歷史老師李惠娟陪學生一起考。(記者廖淑玲攝)

再當考生,46歲歷史老師李惠娟陪學生一起考。(記者廖淑玲攝)

2016/07/03 11:5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46歲斗六高中歷史老師李惠娟陪學生一起參加大學指考,成為今天雲林考區的焦點人物。

大學指考今天是最後一天,雲林考區899名考生,第一堂歷史32人缺考,第二堂地理31人缺考,上午都無違規,也無人補發准考證,考場秩序良好。

斗六高中有194名考生,其中193人是學校團體報名,多出來的1人是自行報考的該校歷史老師李惠娟。

斗六高中教務主任張志祥說,直到昨天看到李惠娟到考場考試,才知道她也是考生,獲悉是為了學生陪考,尤其讓人佩服。

李惠娟指出,重回26年前大學聯考的場景,心裡有很深的感觸,台師大歷史系畢業後在斗六高中教歷史教了22年,看到學生要再堅持指考相當辛苦,除了自我挑戰更為鼓勵學生才會決定「陪考」。

李惠娟強調,自己沒有升學壓力,考前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但依能感受到學生參加考試的辛苦,今天考完歷史科的她,肯定此次出題分佈平均,少了背誦,著重在閱讀及理,要拿高分不難。

相關影音

斗六高中考生在休息區準備應試。(記者廖淑玲攝)

斗六高中考生在休息區準備應試。(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