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登場 氣溫飆 仍有考生選「非冷氣試場」

魏姓考生因鼻子過敏選擇沒冷氣的試場。(記者方志賢攝)

魏姓考生因鼻子過敏選擇沒冷氣的試場。(記者方志賢攝)

2016/06/30 22: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學指考明起一連3天舉行,高雄考區有12名特殊考生都集中在高師大試場;氣溫飆升,仍有20名考生因鼻子過敏等問題,選擇「非冷氣試場」,高師大也表示,雖然不開空調,但通風良好,且有開啟風扇,應考環境還算舒適。

高雄共分成3考區,分別由高師大、中山大學及高雄大學負責,12名特殊考生都在高師大的第一分區試場,其中兩人是單人試場,分別是先天性肌肉失養症及會不自主動作的強迫症。另10名特殊考生則因妥瑞氏症、腦麻、肢障、糖尿病等問題,也申請特殊考場。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表示,因應今年國中會考在新店高中考場發生停電,考前特別留意冷氣及電路檢測,但若仍發生跳電,大考中心已決議延長考生作答時間,以停電時間加上5分鐘,最長延長55分。

吳連賞說,近年學測、指考違規案件,仍以攜帶手機入場、試場內飲食、鈴聲響畢仍繼續作答等違規案件最多,請考生確實遵守試場規則。

試場今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一名小港高中的魏姓考生申請「非冷氣試場」,他說因為鼻子過敏,冷氣下會不停打噴嚏,影響思考,學測因此考壞了,指考才申請「非冷氣試場」。

另名高雄中學張姓考生由父親陪同看考場,他也因為過敏而申請「非冷氣試場」,另有考生吹冷氣眼睛會過敏,盡管戶外氣溫持續飆升,仍選擇沒冷氣的考場應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