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南滬港醞釀封港 澎湖縣政府緊急協調

七美以雙心石滬觀光美景著稱,每年吸引不少愛侶前往。(記者劉禹慶攝)

七美以雙心石滬觀光美景著稱,每年吸引不少愛侶前往。(記者劉禹慶攝)

2016/06/29 19: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南海離島鄉七美南滬港,原本是漁港用途,但由於觀光蓬勃發展,每日進出遊艇頻繁,不僅影響漁船報關泊席位,碼頭邊遊覽車及租車業者霸占道路,引發漁民不滿,明日將發動漁船抗爭封港,澎湖縣政府已緊急溝通協調。

以雙心石滬聞名的七美離島,近年來打響愛情島名號,成為澎湖南海觀光重鎮,每日登島人數逾3000人,同時約有20艘遊艇泊靠,不僅嚴重限縮漁船船席位,更影響漁船前往七美安檢所報關席位,造成漁民不便,引發強力反彈,明日港區漁船將集結不出海,占用遊艇浮動碼頭,讓遊艇無法上下客,形同封港。

另外,由於遊客大量湧入,也讓碼頭周遭道路交通大亂,遊覽車及租車業者霸占道路情形不斷發生,也是引發民怨的爆點之一,雖然澎湖縣政府曾為此召開協調會,但部分遊艇及旅遊業者不遵守遊戲規則,導致漁民強烈不滿,因此不惜以封港為手段,希望能讓漁民的權益受到重視。

由於七美正值觀光旺季,若漁船長期抗爭,搶占遊艇浮動碼頭,讓遊客無法上下船,不僅會重創七美觀光收入,也會影響澎湖觀光形象,因此澎湖縣政府工務處長蔡淇賢緊急介入協調,並允諾將由秘書長胡流宗領軍再次召開協調會,劃分遊艇及漁船船席位,希望達到雙贏,目前仍在努力中。

七美南滬港原本是漁港,港區都能看見曬小管干景色。(記者劉禹慶攝)

七美南滬港原本是漁港,港區都能看見曬小管干景色。(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