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萌金山小白鶴 在台灣吃光…飛走了!

金山小白鶴在台灣靠著荷花為生。(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金山小白鶴在台灣靠著荷花為生。(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6/19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白鶴流連台灣之際,就靠著金山清水濕地荷花養飽牠,而今,小白鶴飛走1個多月了,當地著名的荷花美景卻未曾再現,讓遊客很失望,不過當地老農說,已重新播種,預定7、8月才會開花。

清水濕地荷花是金山盛景,不止是當地經濟作物,也是吸引眾多攝影同好及遊客的美景,今年初更因為小白鶴造訪而更加出名。

《聯合報》報導,當地老農黃正俊及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指出,小白鶴在金山之時,荷花根莖幾乎都被小白鶴吃光了,連荷花幼苗也不放過,使荷花田欠收,現在小白鶴飛走一個多月,荷花重新播種,整個花期預期會晚1至2個月,約7、8月才會開花,想賞花得再等等。

想到金山賞花的民眾,荷花田主要集中在磺清大橋兩側、台2線沿路,以及三界壇路周邊,目前盛開比例是2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