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逝未交代遺言 花蓮市長田智宣「還想回去上班」

田智宣是花蓮第一位民進黨接連攻佔吉安鄉長、花蓮市長的政治人物,超越藍綠。(記者花孟璟攝)

田智宣是花蓮第一位民進黨接連攻佔吉安鄉長、花蓮市長的政治人物,超越藍綠。(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29 11:2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微笑老田怎麼走了」?!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今天凌晨2時44分病逝家中,得年56歲,市公所秘書陳志強說,市長臨終前沒交代遺言,始終想著康復、每天他進病房報告「永遠只問他市政處理情形」,還曾對夫人張美慧說「我還想回去上班」!

市公所秘書陳志強說,市長病情「時好時壞」,去年底發現罹患肺癌曾到台北榮總治療,之後病情好轉,回到花蓮門諾醫院養病,他始終認為「自己可以好起來」,也因此他每天都要進去病房報告市政進度。他說,5月花蓮市公所舉辦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市長聽到熱鬧舉行很開心,還追問「有幾支隊伍報名、誰第一名」,但一直到離開前最後幾天「都還是只關心市政」,甚至還告訴夫人「想要快點回去上班」。

陳志強說,癌細胞後來轉移到腦部、進入腦幹腦膜組織「藥物無法進入」,最後侵入脊髓,看到市長一直喊痛「很捨不得」。後來醫師曾以「要幫他手術,腦子開一個洞降低腦壓」,告訴他這樣有風險,在確定田還清醒時,「委婉地」問田智宣「有沒有要跟家人說什麼?或是市政如何安排」,但市長只同意手術,但什麼也沒有交待,直到今天凌晨1點半送回家中,在家人陪伴下於2點44分病逝。

田智宣在競選時找插畫家為他設計的卡通造型,大大地眼鏡配上微笑的嘴巴十分可愛,被暱稱「微笑老田」,消息一出許多人不敢置信;他病逝也讓員工很捨不得,員工陳俐穎說,「未闔眼直到天明,知道您還有牽掛,未完成的就讓我們繼續努力,請放下心、不痛了。更感謝您這麼多年來的照顧,您是好長官,謝謝您。」

民進黨中央黨部上午也發新聞稿表達哀悼。黨秘書長洪耀福說,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將由立委蕭美琴陪同前往弔唁,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黨中央也將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洪耀福說,田智宣30年從事公職,出身基層村幹事,曾任2屆縣議員、2屆吉安鄉長及2屆花蓮市長,連戰皆捷,是花蓮第一位超越藍綠的政治人物;他知道「相信土地、相信人民、更要相信自己代表的價值」,是民進黨公職人員的典範。

洪耀福說,田智宣主政吉安鄉、花蓮市長期間,心心念念不分寒暑、不分日夜,戮力從公,最後犧牲身體健康、鞠躬盡瘁,表達最沈痛的哀悼及不捨。

田智宣競選連任時,可愛的微笑老田公仔。(記者花孟璟攝)

田智宣競選連任時,可愛的微笑老田公仔。(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