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 高雄全盲女考生用電腦作答

鳳山高中特教老師林易示範盲用電腦。(記者黃旭磊攝)

鳳山高中特教老師林易示範盲用電腦。(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13 18:3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05國中會考明天舉行,高雄區有7名身障及重病考生全在鳳山高中試場,其中,1名全盲女考生將於獨立試場內使用盲用電腦作答。

上百名考生及家長下午3點起檢視考場,而7名身障考生在家長陪同下,11日已先行由楠梓特教老師及家長陪同,前往鳳山高中一樓試場查看,鳳山高中特教老師林易,向考生說明盲用電腦使用方式。

林易表示,考生透過喇叭播音聽到打字內容,用點字版輸入答案,若電腦壞了也有備用電腦。

獨立試場除了全盲女考生使用,還提供給重度聽障及體弱行動不便的6名考生(3男及3女),其中1名腦麻合併中度聽障考生,腦麻生肢體動作較大,鳳山高中教務主任周敏超表示,有特別將答案券放大,以方便該名考生作答,另也請人在旁協助,可代考生謄寫答案。

相關影音

105國中會考明天舉行,高雄區考生查看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105國中會考明天舉行,高雄區考生查看考場。(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