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茶、洗腳兼抓龍 遠東科大學子孝親傳愛

學生們為父母洗腳,感謝養育之恩。(記者吳俊鋒攝)

學生們為父母洗腳,感謝養育之恩。(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02 11: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在國際發明展屢創佳績的遠東科大,特地引進弟子規課程,推動品格教育,今天配合舉辦孝親活動,安排學生為父母奉茶、洗腳,並進行肩、頸、背的精油SPA,表達感恩之意,重要的是,說出平時難以啟齒的「我愛你(妳)」。

遠東科大依照各系所的推薦,選拔出平時表現優異的16位孝親代表,今天上午頒獎,同時邀請學生家長一起參與,讓孩子有機會以實際行動,感謝教養之恩。

校方在播放弟子規創意微電影的同時,學生們展開系列的孝親活動,陸續端出花茶與餅乾,敬奉父母,接著再幫忙泡腳、洗足,貼心服務。

最後又到專業教室,由學生為父母按摩,進行45分鐘的精油SPA,對於孩子的孝親,許多家長感動不已,有的哽咽說不出話來。

校長王元仁表示,在學生創造力的養成之外,還注重品格教育的推展,尤其是孝道的闡揚,這樣的孩子,未來的職場表現會更好,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提前歡度母親節。

學生以實際行動孝親,為家長按摩。(記者吳俊鋒攝)

學生以實際行動孝親,為家長按摩。(記者吳俊鋒攝)

有母親拿著孩子敬奉的點心,反餵回去,場面溫馨。(記者吳俊鋒攝)

有母親拿著孩子敬奉的點心,反餵回去,場面溫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