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子洗腳、按摩報親恩 阿嬤感動落淚

媽媽拍下孩子為她洗腳擦腳的感動畫面。(記者方志賢攝)

媽媽拍下孩子為她洗腳擦腳的感動畫面。(記者方志賢攝)

2016/04/30 18:4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母親節前夕,高市漢民國小與福智文教基金會合辦「洗腳報親恩」活動,現場有100多組家庭參加,一名70多歲阿嬤第一次參加活動,讓孫子洗腳、按摩,感動到流下眼淚。

10多年前起,福智團體推展孝順,結合各團體舉辦「洗腳報親恩」,福智小港教室今年與小港漢民國小合辦,吸引100多組家庭報名,有爸媽帶著孩子來參加,也有三代同堂,阿公阿嬤帶著寶貝孫子。

活動開始小朋友細心為媽媽、阿嬤洗腳擦腳,還一邊按摩,一名媽媽表示,第一次讓小孩洗腳,很受感動,也有阿嬤紅著眼眶,場面溫馨感人。

福智文教基金會表示,福智創辦人日常法師,很重視孝悌學習,10多年前開始舉辦「洗腳報親恩」,基金會董事賴錫源也曾分享小時候每天為父親洗腳,透過侍奉過程中,體會父母的關心與鼓勵,並留下深刻的感恩心。

漢民國小校長焦熙昌也說,學校推廣孝道教育及家庭教育,希望把「孝行」的觀念往下紮根,並藉由活動培養孩子知恩、感恩及報恩的人文情懷。

小女孩細心為媽媽洗腳擦腳。(記者方志賢攝)

小女孩細心為媽媽洗腳擦腳。(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