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老師幫學生洗腳!曉明女中教學生學謙卑

校長幫學生洗腳!曉明女中「洗腳禮」教學生學謙卑。(記者蘇孟娟攝)

校長幫學生洗腳!曉明女中「洗腳禮」教學生學謙卑。(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17 20:2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校長幫學生洗腳!曉明女中今日舉辦「洗腳禮」,由校長及教師幫學生洗腳,師長用身教盼教會學生懂得謙卑及服務真諦,接受「洗腳禮」的學生則大呼,感覺很奇妙,真的有體會到要學習謙卑的感受。

曉明女中引耶穌在最後晚餐之後,為門徒洗腳,留下服務典範的源起,今日也辦「洗腳禮」,由包括校長朱南子在內的十餘名師長,親自替包括學生自治會幹部學生及社團學生洗腳。

朱南子說,腳常被視為卑微、易弄髒的部位,這項洗腳禮是希望讓學生學習用不同角度去感受,尤其是服務的意義,服務應該是只想到對方的需要,不論對方身分貴賤,主動彎下腰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體會到服務也是謙虛的道理。

洗腳禮儀式由師長替學生洗腳後,再讓學生替本屆自治會正副會長參選12位候選人洗腳,盼傳承謙卑服務的心。

洗腳禮儀式進行時,多數學生面對師長要幫洗腳顯得靦腆,每名老師細心幫學生用清水洗滌腳部,再仔細擦乾,有的老師還貼心地詢問學生水溫等舒適度或是不忘勉勵學生好好加油,氣氛溫馨。

自治會長陳淳蓁接受校長朱南子洗腳後又幫學妹洗腳,她說,兩者相較,幫人洗腳遠比接受別人服務容易,幫助別人只是純粹的付出與服務,但被別人洗腳是承受較多,原本她對於是否接受校長幫洗腳一事十分糾結,畢竟校長是長輩又是一校之長,但看到校長蹲在自己眼前,幫自己洗腳又擦腳的過程,感覺既不好意思卻又奇妙,真的有從心底泛出要學習師長彎下腰、懂得謙卑服務的想法。

學生吳芯慧也說,幫別人洗腳與接受別人幫洗腳的經驗均很難忘,她有很多感動與想法產生,也期許未來自己更懂得謙卑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