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南追夢吧!「青創X社企小聚」研習登場

勞工局長王鑫基鼓勵年青人顛覆就業傳統思維。(記者洪瑞琴攝)

勞工局長王鑫基鼓勵年青人顛覆就業傳統思維。(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29 17: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勞工局與中山教育管理基金會、長榮大學合辦「青創X社企小聚吧!」研習活動,今天在永華市政中心邀請「La Yoo來喲」創辦人盧泓分享社企經營經驗,並與文創領域相關創業青年交流討論,將近90位各行各業人士來「逐夢」!

台南從火車站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到藍晒圖文創園區,自孔廟府中街、正興街、神農街至中正路林百貨的文創街區,已是旅人感受台南古都魅力的重點區域,這股風潮也興起青年對於台南文創產業發展的夢想希望。

盧泓提出「社會設計」概念,他強調,社企理念在於「設計不是設計師賺取名利的工具」,而應該是想辦法讓社會變得更好,藉由設計出一系列的援助生產工序,幫助到世界各角落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例如他推出「協力製包計畫」,到柬埔寨的貧困村落教導婦女們手縫包包,協助習得一技之長,在持續努力下讓營運漸入佳境,去年更獲得天使資金挹注,開始於日本、香港、中國等地販售,並在各大型通路上架,榮獲文創100大品牌類網路票選第1名。

另外,「食二糧」創辦人楊環靜、1982 Life House創辦人吳書瑀是台南早期永福路巷內的藍鷹冰淇淋第3代、繡hsiu營運長李翊瑄,這3位台南在地7年級生,分享創業提案與問題,跟與會者互動交流。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創新是一個城市進步動力,青年創業顛覆既往就業的窠臼思維,透過這種創業議題交流平台,聚集多方專業領域跨界群眾,汲取不同面向生活應用層次的創業營運模式,協助更多願意投入社會企業領域創業的青年朋友。

勞工局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青創X社企小聚」研習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勞工局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青創X社企小聚」研習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