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界林默娘」 獲頒宜蘭模範公務員

宜蘭縣政府舉辦105年模範公務人員及績優人員頒獎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舉辦105年模範公務人員及績優人員頒獎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7 20:0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辦105年模範公務人員及績優人員頒獎典禮,共有5人獲得模範公務人員表揚,20人獲得績優人員表揚,獲得模範公務人員表揚的吳婉貞長期從事兒少保護工作,幫助受害者面對傷痛,揮別陰霾。

宜蘭縣政府表示,經過縣府公務人員考績委員會審慎評選後,參議黃建源、社會處約聘社會工作督導員吳婉貞、秘書處科長詹浩然、衛生局副局長黃碧雪、警察局羅東分局小隊長林顯駿5人獲得模範公務人員表揚,此外,更有20人獲得績優人員的殊榮。

縣長林聰賢表示,希望透過表揚優秀同仁,希望全體公務員以他們作為標竿,勇於任事、親民愛民,秉持「用心付出、有感服務」的信念,大家一起打造幸福宜蘭。

表揚典禮會場擠滿親朋好友,還有社工們組成應援團,為獲得模範公務人員表揚的吳婉貞讚聲,大家高舉「社工界林默娘」的牌子,還為她設計吳婉貞我愛你的藏頭詩。

從事兒少保護工作長達15年時間的吳婉貞表示,社工的工作不但要輔導孩子,還要照顧他們的人身安全,角色常常遇到很衝突的地方,一方面要跟他們溝通,另一方面還可能要接受民眾的謾罵,遇到不幸的事情,社工更要勇敢面對,有時候又會被拿放大鏡檢視,但是面對孩子珍貴的生命,什麼都願意接受,什麼都願意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