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名社工專業人員表揚 莫忘初衷守護宜蘭

宜蘭縣政府舉行105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舉行105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5 19:1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每年的4月2日是社工日,宜蘭縣政府特地選在今天舉行105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5個獎項中縣內共20人獲得殊榮,縣長林聰賢到場感謝社工們的辛勞,更強調社會工作者是建構幸福宜蘭的重要角色。

宜蘭縣政府為了讓社會大眾瞭解社會工作者的辛苦、宣揚社會工作精神,分別以「最佳新人類」、「服務績優獎」、「特殊貢獻類」、「資深敬業」和「網絡夥伴類」5個獎項,選拔出服務年資未滿3年、3年以上、10年以上、15年以上在社會工作領域具備專業、熱忱的社會專業工作者,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除了透過表揚讓資淺、資深同仁有機會對話交流,也感謝社會上的網絡夥伴,例如地檢署、警察局等機關,一起建構社會安全網絡,社會上有些功能失能家庭、社會變遷造成的不平等,都需要靠協力夥伴一起努力。

「看到孩子、家庭的進步,就會有動力繼續做下去。」其中獲得「最佳新人類」獎項的石晏宇長期從事兒少保護社工,他說,任職於公部門大約2年多的時間,經常會接觸到不同家庭,看到受傷的孩子,儘管自己心裡難受、壓力很大,也要努力把正面力量分享給大家,提供這些家庭法律、醫療等方面的協助。

服務於宜蘭家扶的林維琳獲得「服務績優獎」,她說,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一群人的力量不容小覷,持續努力就能創造改變,也才能為更多家庭帶來希望和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