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教育部政次 陳良基:盡力銜接產學

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確定接任教育部次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確定接任教育部次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0 19: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新政府第4波人事布局公布,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確定接任教育部次長,外界可期將負責高教領域,陳良基今傍晚受訪表示,強調「產學落差必須彌補!」將努力將學界與產業兩邊銜接,讓學校不斷培養生力軍。

然而,外界先前盛傳,陳良基應該接任教育部長位置,對此陳良基謙遜表示,最初消息都是報派,自己對於政治生態也戒慎恐懼,也認為「國教比高教重要」,然而自己對國教真的不熟,不願佔一個位子,看到問題,卻沒有能力解決,但後來獲新政府邀請、誠意拜託,最終改變想法:「還是要勇敢承擔、為社會做事,不能大家都逃走。」

陳良基在台大積極促成產學合作,被譽為「技轉王」如今當上教育界政務官,外界期許其發揮專長,陳良基也說,高教與技職對台灣未來也滿重要,然而「產學落差」現況嚴重,教學端、產業端各有不同狀況,如何銜接是未來努力方向,希望盡力把兩邊接軌,讓學生在校所學,未來可以真正對社會有所貢獻與發展,進而不斷產生「生力軍」,促使台灣產業更上層樓。

另外,準閣揆林全在今日的人事布局記者會中,公開表示,陳良基願意「委屈」擔任政次。部分教育界人士看了直播,認為林全的發言雖然肯定了陳良基,但也同時「打臉」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好像是陳良基同意委屈擔任政次,潘文忠才「撿到了」教育部長一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