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的報恩 流浪貓幫忙抓蛇守護家園

屋主發現平時餵養的流浪貓蹲在角落,緊盯桌子下的蛇。(記者陳冠備翻攝)

屋主發現平時餵養的流浪貓蹲在角落,緊盯桌子下的蛇。(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04/06 20:5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溪湖巫姓男子平時有餵養流浪貓狗的習慣,近日因為上大夜班的關係,家中只剩老婆跟3歲及7個月大的嬰兒,昨晚巫妻疑似發現家門前有蛇出沒,卻找不到蹤跡,只見平時餵養的流浪貓盯著桌子下方看,巫妻不敢大意,趕緊通報消防隊來處理,順利捕獲一尾長2米的臭青母。巫男慶幸,幸好有流浪貓幫忙守護家園。

巫妻表示,5日晚上11點多準備熄燈就寢,發現門口前的廣場有一個黑影竄過,然後聽到「嘶~嘶~嘶~」的聲音,直覺就是蛇出沒,她趕緊入門打110求救,等待救援期間,她走出門已經沒發現蛇影,倒是看到一隻平時餵養的流浪貓,盯著牆壁旁的桌子下盯,她沿著貓咪的視線用手電筒照明,看到鱗片閃閃的在發光,原來貓咪是在幫忙盯蛇。

不到10分鐘,消防隊員趕到,先拿出手電筒找出蛇躲藏的位置,引誘出來是一支2米長的王錦蛇,俗稱臭青母,消防隊員不慌不忙用補蛇夾抓進玻璃罐中。

溪湖消防分隊隊長蔡欣翰表示,天氣回暖,蛇類出沒率增加,民眾看到不要驚慌,可請一人盯蛇,一人打電話給119,獲報後會趕緊前往處理。

巫妻表示,當時丈夫在外面上班,家中又有兩位幼童,真的很怕蛇跑進家中,幸好有貓盯著蛇,才讓消防隊員順利抓獲,照片PO上網後,很多人都說是貓的報恩,其實她只是把每日剩餘的飯菜放在門口前的垃圾桶內,給需要流浪貓吃,雖然有時弄的很亂,但並不會趕走牠們。

巫妻也說,平時只能讓牠們吃我們剩下的,現在要去買好吃的罐頭食品好好的招待牠們。

消防隊員持手電筒找尋蛇的蹤跡持。(記者陳冠備翻攝)

消防隊員持手電筒找尋蛇的蹤跡持。(記者陳冠備翻攝)

消防隊員持工具抓蛇。(記者陳冠備翻攝)

消防隊員持工具抓蛇。(記者陳冠備翻攝)

消防隊員抓到一尾2米長的臭青母(王錦蛇),準備裝入玻璃罐裡。(記者陳冠備翻攝)

消防隊員抓到一尾2米長的臭青母(王錦蛇),準備裝入玻璃罐裡。(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