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科大生畢業即就業

中彰投分署辦理「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畢業即就業。(記者蘇金鳳攝)

中彰投分署辦理「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畢業即就業。(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06 21: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辦理「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由中部五所科大獨招,從大一到大四,在週一至週四都到企業受訓,週五、六日到學校上課,在學生時代就有基本工資可領,畢業後薪資至少2萬5至3萬,預計5、6月開課。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今年有朝陽、開平、建國、修平、勤益5所科大單獨招生,總共招生200位,有商科及工科的系所。

中彰投分署表示,學生進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後,大一到大四都必須在週一至週四到事業單位受訓,上課時間則是在週五及週六一整天,雖然辛苦,不過學生在受訓期間就可領基本薪資,畢業後,商科的學生至少可領2萬5千元,工科則是可領3萬元以上。

由於這些學生受訓相當紮實,因此企業多半全部留用,一般約有9成學生會被留用,其他1成的學生則是自己不想留在原來受訓的企業,想找更好的工作,但也很快就找到新工作,因此就業率仍是百分之百。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讓無數青年有成,一位結訓的學員詹政衡,就以過來人身份寫信給新進學員,他表示,在高中畢業那年,選擇加入雙軌旗艦訓練計畫,不僅能安心求學,畢業後也順利就業,成為人生的重要轉折。

詹政衡表示,自己當時在職場和課業並進下,雖然比其他大學生少了很多玩樂的時間,但是畢業時卻已經累積4年工作經驗,獲得實習公司繼續聘用,所以他真心推薦年輕朋友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行列,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