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男大生雙軌學習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暑期歡樂營隊,規劃探索教育等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暑期歡樂營隊,規劃探索教育等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18 10: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就讀遠東科技大學自動化控制系的大三生陳致廷,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大一時參加勞動部所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邊讀書、邊工作,不僅賺取生活費用減輕家中經濟,也在職場訓練上學習到專業知識與人際關係互動,提早體驗職場生活。

今年是雲嘉南分署與台南市工商策進會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第四年,共有南台科大、嘉南藥理大學等8所大專院校與知名廠商業者加入此項合作計畫。

雙軌生暑期營隊今日在南台科大舉辦頒獎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勉勵在場所有學生不要怕吃苦,未來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雲嘉南分署表示,從101年至103年已經有600多位學生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學生一個禮拜有4天在職場訓練、2天回到校園上課,讓學生兼顧專業與學業,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推出的目的是在減少學用落差,勞動部除了補助一半學費外,企業也提供訓練津貼,讓學子大幅減輕經濟負擔,且畢業前就能累積工作經驗。

大三生陳致廷說,當初為減輕家中負擔,也為未來就業規劃著想,參加此計畫進入精密機械公司工作、進行培訓,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同時也學會在職場上如何與人互動、溝通,累積許多經驗,為了兼顧學業,常下了班後繼續翻課本複習,在工作與學業中取得平衡。

陳致廷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學習專業也兼顧課業。(記者林孟婷攝)

陳致廷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學習專業也兼顧課業。(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