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栽種有機玉米 給弱勢學生更多機會

遠東科大幸福農場的水果玉米,連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左二)前來參觀時,也直呼「好吃」。(記者林孟婷攝)

遠東科大幸福農場的水果玉米,連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左二)前來參觀時,也直呼「好吃」。(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24 08:5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除了番茄,我們也會種水果玉米喔」,遠東科技大學幸福農場除了番茄知名之外,粒粒飽滿的玉米也好吃、品質優良,只要簡單水沖一下,就可以嚐到每顆玉米粒的生鮮、香甜、多汁等好滋味,讓學校的農產品行銷更多元化。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也帶著國政班的同學前來參觀,對於水果玉米的鮮甜大呼稱讚,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詹添印表示,學校玉米採有機栽種,可以生吃,雖然一斤要價60元,依然大受歡迎。

詹添印指出,四分地生產2000多斤,南科廠商像台積電、康寧、台灣凸版等都來訂購,由於相當搶手,許多慕名來訂購的人都撲了空。

服務學習股長郭國棟指出,農場主要提供志工服務學習,這一季的玉米已全部銷售一空,在每年9月份新生入學時,有項種番茄苗的傳統,番茄採收到隔年3月,接著就試著種水果玉米。

大四旅遊系學生周湘龍指出,有機栽種最怕玉米螟的幼蟲危害,牠會蛀入莖稈,危害植物的營養及水分輸送,玉米穗不飽滿且會有柱洞,同學們就將寄生蜂的蜂蛹,夾在葉片下,讓寄生蜂孵出時跑出來吃掉玉米螟的幼蟲、十分有趣。

詹添印說,這一季的玊米只要75天就可以採收,學生們經營「愛、幸福」實習企業,從培土、施基肥、澆灌到採收、分級包裝及配送全都自己來,雖然種玉米最後只有10萬元的收益,卻能提供弱勢同學更多學習及打工賺取生活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