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士官長蘇曉虹卸軍裝 職訓轉攻電腦並獲獎

蘇曉虹卸下軍裝後,運用職訓找到另片天空。(記者洪臣宏攝)

蘇曉虹卸下軍裝後,運用職訓找到另片天空。(記者洪臣宏攝)

2015/07/16 17:1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女士官長蘇曉虹卸下軍裝,一度面臨轉職的徬徨,她參加勞動部軟體設計應用職訓課程後,毛遂自薦接任高雄社區大學促進會總幹事,催生高雄市社區大學、長青學苑網站,今年獲勞動部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獎。

蘇曉虹從小對讀書不感興趣,大學聯考成績不理想,望女成鳳的母親幫她報名補習班重考,但她對大學窄門沒興趣,賭氣地投筆從戎,在陸軍司令部等單位服役20年後,去年退伍。

不過服役期間她仍利用夜間進修,取得了資管系大學學歷,為卸下軍職後的出路未雨綢繆。她說,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沒有一技之長找工作很困難,因此又報名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軟體設計應用職訓班,學習軟體程式撰寫、網頁與資料庫的建置架構。

高雄社區大學促進會徵求總幹事,蘇曉虹毛遂自薦,爽朗的個性跟資訊專長,幫她找到了工作。她發現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長青學苑有350餘項課程,會員多達5、6千人,立即著手提案導入資訊化系統,解決以往傳統人力繁雜的作業模式,帶領建構第一社大、長青學苑自有網站,並於今年三月開張。

促進會今年承辦勞動部發展署「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蘇曉虹也帶領同仁取得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獎,她說,未來將規劃促進會資訊系統雲端化,全面建置網路報名招生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