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閏年229喜獲雙胞胎 竹市民獲5萬元生育津貼

新竹市張姓夫妻盼了五年,在閏年二月廿九日剖腹產下一對雙胞胎,市長林智堅前往探視,並致五萬元生育津貼,且提供各種育兒服務和津貼補助申請資訊。(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張姓夫妻盼了五年,在閏年二月廿九日剖腹產下一對雙胞胎,市長林智堅前往探視,並致五萬元生育津貼,且提供各種育兒服務和津貼補助申請資訊。(記者洪美秀攝)

2016/03/21 16:25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結婚5年、期盼懷孕許久的新竹市張宏瑋、蔡憶玟夫妻今年閏年2月29日剖腹生下一對雙胞胎,市長林智堅今天到產後護理中心探視,除致頒5萬元生育津貼,更提供新手爸媽育嬰資訊及保母托育補助資訊,直說這是今年發出最大筆的生育津貼,鼓勵兩人再接再厲生個女兒。

已有2個兒子的市長林智堅,面對張宏瑋、蔡憶玟新手爸媽,除提供育兒的技巧,還提供「免費到府育兒指導」服務資訊,指育兒輔導員會到家教導新手爸媽如何帶小孩、餵奶等育兒技巧,連雙胞胎的阿公阿嬤都說是很棒的服務。

林智堅說,出生率低加少子化,已成為台灣的國安問題,但竹市是幸福兒童城市,出生率連續12年蟬連全台第一,去年出生率達千分之11.49,市府也提供育兒津貼、保母托育津貼和免費育兒指導等育兒福利措施。

此外,親子館也針對父母開設非育兒課程和各種充電課程,並有臨時托育服務,讓爸爸媽媽不會因照顧孩子,失去自我成長空間。

民政處表示,竹市婦女生育津貼,只要父母其中1人設籍並實際居住新竹市1年以上,且新生兒入籍竹市者,第1胎有1萬5000元補助、第2胎起每胎增加5000元,雙胞胎補助5萬元、3胞胎以上或第2次以上雙胞胎者補助10萬元。

依據統計,去年竹市領取生育津貼有4855人,已發出9258萬餘元。

竹市也有保母托育補助申請,不管是自己帶或請專業保母帶嬰幼兒,都可申請2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育兒津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