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失明獨老愛心修屋 他聽見人生的彩虹

社會局結合社會愛心資源,幫忙獨老阿彬修屋。(記者洪瑞琴攝)

社會局結合社會愛心資源,幫忙獨老阿彬修屋。(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01 12: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67歲獨居老人阿彬,因青光眼導致雙眼失明,列冊低收二款,獨自住在父親留下屋齡超過60年的殘破紅瓦厝,屋頂漏水、天花板塌陷,每天陪伴阿彬渡過漫漫長夜的聲音,是他花1000元買來的二手電視,經熱心里長通報,社會局運用民間慈善捐款,與新市區公所合力為阿彬修繕住家、彩繪美麗外牆,為阿彬漆黑的世界畫上一道明亮的彩虹。

阿彬的父親因為56年前的87水災而搬家到新市區永就里定居,他在30年前因青光眼而導致失明,曾因心情低落而萌生輕生念頭,所幸家人、朋友及鄰居的陪伴,幫助他走出陰霾。

88水災的前一晚,阿彬聽到電視播報撤村消息,緊急連絡朋友,並撤往朋友住家避難;雖然住家泡入水中,但開朗的他心想,「人能平安就是福氣」。

阿彬說,雖然無法看到住家漂亮的彩繪外牆,但每當聽到路人讚嘆美麗外牆的談話,好似就出現一道彩虹,讓他內心充滿溫暖。

社工表示,現在的阿彬,更是開朗個性,讓訪客彷彿也感染了他內心的那道彩虹。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市府除了運用民間向善資源,以公私協力方式協助民眾,也透過各區行善團的延伸力量,將經濟弱勢者納入安全網,與37區公所共同結合各界人、物力資源,提供最即時有效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