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翁長褥瘡 警幫擦澡謙稱應該

警尋獲癱躺破屋的褥瘡病翁,視如己親幫他擦澡洗身。(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尋獲癱躺破屋的褥瘡病翁,視如己親幫他擦澡洗身。(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6/23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獨老視如病父!高市鼓山警分局旗津分駐所警員何誌,目睹骨瘦如柴、身上長滿褥瘡、散發惡臭的林姓獨居老翁等待救護車救援,何誌取來臉盆、毛巾為病翁擦澡洗身,這一幕感人畫面剛好被陪同的同事拍下,PO在鼓山分局粉絲專頁。

何誌於本月6日傍晚獲報,指永安里廟前路巷子內有1名獨居老人失蹤多日,擔心意外,他和另名警員高軒稑趕往查看,尋覓許久,終於在1間年久失修、外牆斑駁的矮屋裡,找到骨瘦如柴、氣若游絲的林姓老翁,68歲的林翁疾病纏身,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身上還發出惡臭,何誌很快瞧見林翁身上的褥瘡。

想起臥床的爸爸

林翁說,因病纏身又三餐不繼,身體虛弱已無法自理生活,只能躺在床上等救或等死。這一幕不禁讓何誌想起,和家人輪流照顧剛從鬼門關前拉出的父親,深知病人長褥瘡的痛苦,他立即通知救護車將老翁送醫。

局長親上網留言稱讚

等待救護車期間,何誌找來臉盆、毛巾,為多日未梳洗,身上發出惡臭的林翁洗臉、擦澡,這個突如其來的舉措,感動了同僚,高軒稑拿起手機拍下感人畫面,照片PO上鼓山分局粉絲頁,感動了許多民眾和員警,警察局長陳家欽親上網留言,感謝何誌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何誌謙虛地說,只是做他應該做、很想做的事。

警方調查,林翁從小世居高雄旗津,未婚,僅有1個妹妹,早已嫁人居住外地,兄妹已經失聯,疾病纏身的他租在3、4坪的矮破屋內,平日行動不便,勉強在住家四周移動,多病體虛後,連下床的力量都沒有,躺到背、臀長褥瘡,幸好有里長太太關心。

社區里民說,3天未見老翁,擔心他出意外,里長太太得知報案求助,警方趕到發現林翁身體發熱、額頭發燒,研判若再慢1、2天救援,老伯恐怕會病死屋內;里長通知社工協助處理,因病翁的肺部疑有浸潤現象,除了肺炎,正檢查是否還有其他疾病;社會局將成立專案研議老翁病癒後,是否安置老人安養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