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字說話! 台東「瘋元宵」3天859人次缺課

台東縣國中生瘋元宵,縣議員陳志峰(右)元宵次日曾到豐田國中了解學生缺課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國中生瘋元宵,縣議員陳志峰(右)元宵次日曾到豐田國中了解學生缺課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2016/02/25 17: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國中生「瘋元宵」,縣府教育處今天統計全縣國中生元宵起3天的缺課狀況,結果首日有381人缺課,占5.27%,到第3天仍有178人,雖未達縣議員陳志峰所講的500人,但元宵缺課確實偏高。

教育處認為,學生應以上學為重,未來任何民俗活動,教育處並不同意學校配合少部份學生參加民俗文化或廟會陣頭,而以個別課程計畫方式調整上課時間,也不會配合調整全縣中小學的上課時間。但教育處會邀集學校討論因應之道。

縣議員陳志峰有感於元宵期間,國中生熱衷遶境,估計有500位以上學生缺課,特別在元宵次日到東海及豐田兩校「突擊檢查」,但教育處當時表示並未特別統計元宵期間缺課人數。

不過,在各界關注下,教育處首度要求各校提報22日、23日及24日共3天的學生缺課數。副處長劉俊毅說,全縣國中生總數是7227人,3天的缺課數依序為381、300、178,缺課比例為5.27%、4.15%、2.46%。因台東市及卑南鄉是遶境重點區域,缺課數也集中在大台東的學校,3天缺課人數依序是257、211、123。

劉俊毅說,上述缺課數包含了已請假及未請假,以東市及卑南鄉首日缺課257人來說,有請假人數是144人,但剩下未請假的,並不能立即視為曠課,因為可事後補假單。

劉俊毅說,雖然有這3天統計數字,但目前缺乏平常日的缺課統計數字,教育處已請各校再就去年的3個上課日提報數字,未來3到5月,也會每個月擇日請學校提報數字,以對照遶境與缺課之間的關連。

劉俊毅表示,學生的角色及職責理應在學校上課,扮演好學生的角色,元宵遶境的過程中,有交通問題、污染問題及人身安全問題,學生的行為辨識能力還不成熟,教育處會請學校向家長溝通,元宵逢上課日仍應督促孩子正常上學,如要參加遶境,也應等放學後。

圖為台東炮炸寒單爺。(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圖為台東炮炸寒單爺。(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