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遶境隊伍脫序 800米3小時走不完

台東市元宵遶境連續兩天,市區街道塞滿人潮,熱鬧非凡。(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元宵遶境連續兩天,市區街道塞滿人潮,熱鬧非凡。(記者黃明堂攝)

2016/02/24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每年元宵遶境存在的拖隊脫序問題,仍難以全面改善,民俗專家王正福觀察到,前晚在中華路短短八百公尺,每支隊伍竟然花三小時還走不完,幾乎原地踏步。主辦單位天后宮坦承,要靠陣頭自律來改善秩序,確實不易,明年考慮收取保證金來強制陣頭自重。

天后宮:明年考慮向陣頭收保證金

台東市鬧元宵,從元宵起連續兩天的聯合遶境是重頭戲,市區陷入瘋狂炮炸狀態,數萬人享受熱鬧氣氛,不過,秩序問題卻年年受到批評,主辦單位天后宮努力改善,今年報名隊伍較往年減少了廿隊,但脫序問題卻仍存在。

民俗專家王正福說,今年規劃的路線不長,從下午一點就準時出發,但從寶桑路口轉入中華路到新生路口的,只有短短的八百公尺,每支隊伍卻都走了三個小時,還是沒能走出去到新生路口,陣頭幾乎都原地踏步,走完中華路後,很多陣頭就解散了,不再走後續路段,形成中華路動彈不得,其它路段卻空空如也的狀態。

王正福說,不僅很多路口浪費警力,很多商家等不到遊行隊伍,很多陣頭準備了好的表演卻無表演機會,主辦單位天后宮因此被許多店家和市民打電話罵,這樣以後誰會再願意出面主辦呢?

天后宮表示,中華路年年都是最重要的炮炸路段,也是各陣頭最愛據地表演的路段,每遇一個香案,動輒表演十分鐘,當然影響到後續陣頭的行進。

天后宮說,天后宮只是主辦單位,對各陣頭並無約束力,今年因沒縣府補助款,無法進行評選給獎,更難要求陣頭自律;不過,天后宮會再努力思索改善之道,不排除未來對報名隊伍收取保證金,強制陣頭發揮自制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