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排球少年》吉祥物「日向小烏鴉」 驚喜現身企排冠軍賽

日本排球動漫《排球少年!!》裡面的可愛吉祥物「日向小烏鴉」,昨(30)日在企排19年男女排總冠軍戰首日,初次在台灣登場。(照片由讀者pin sakoleng授權提供)

日本排球動漫《排球少年!!》裡面的可愛吉祥物「日向小烏鴉」,昨(30)日在企排19年男女排總冠軍戰首日,初次在台灣登場。(照片由讀者pin sakoleng授權提供)

2024/03/31 20:0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總冠軍戰,於3月30日到4月1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現場除了有熱血沸騰的比賽,還有不少球迷發現,聞名全球的日本排球動漫《排球少年!!》裡面的可愛吉祥物「日向小烏鴉」,竟然也出現在比賽現場為台灣排球選手們熱情應援,相關畫面曝光後,立即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

企排總冠軍戰昨日(30)正式開打,許多球迷齊聚台大綜合體育館,觀看女排極速超跑對決台北鯨華、男排連莊對決屏東台電。比賽當天除了有各隊大批熱情粉絲,以及企排萌萌松鼠吉祥物「碰企」賣力應援,本次比賽現場,竟還出現了劇場版將於下月在台上映、日本超人氣體育題材動漫作品《排球少年!!》的吉祥物「日向小烏鴉」。

根據動畫代理商「羚邦」粉專臉書發文指出,《排球少年!!》吉祥物「日向小烏鴉」預計在3月30、31日,作為企排總冠軍賽的特別嘉賓,連續2天跟著「碰企」、球迷們一起全力為台灣企排選手們應援。不僅如此,羚邦還透露,外型漆黑圓潤、頭頂橘色蓬亂毛髮、面露呆萌眼神的「日向小烏鴉」人偶是首度來台灣,初次登台活動就給了企排總冠軍賽。

現場球迷也紛紛在休息時間,找「日向小烏鴉」一起拍照留念,還將其身影拍下後分享到網上,不僅引起排球迷熱烈討論,夢幻聯名畫面,也吸引無數喜愛《排球少年!!》的粉絲朝聖,「好想抱抱他」、「企聯也被排少入侵」、「好可愛的『小』烏鴉!」、「什麼時候來研磨貓貓」、「12年前無法想像的畫面」、「我也要買票去比賽現場!」、「烏鴉不只跟貓可以當好朋友,跟松鼠也可以」。

據悉,這其實並非《排球少年!!》首次與現實排球運動,一起進行「打破次元壁」的聯名活動。《排球少年!!》自2012年2月連載後,就以真實、毫不誇張描繪「排球運動」聞名,不僅吸引世界多國眾多知名排球選手成為忠實讀者,該作甚至還長年與「龍神NIPPON」日本男排一起攜手合作,推出各種聯名宣傳、比賽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