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元宵遶境後 「快掃部隊」上午清出8噸垃圾

經過一夜遶境活動,被視為各陣頭決戰點的中華路累積大量炮渣及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經過一夜遶境活動,被視為各陣頭決戰點的中華路累積大量炮渣及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2016/02/24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元宵節神明遶境活動熱鬧一整晚,連帶產生的大量炮渣、垃圾,由於昨天中午過後各陣頭繼續第二天的遶境行程,台東市公所昨天派出的清潔人力必須跟時間賽跑,趕在活動開始前掃完街頭垃圾,被市民稱為「快掃部隊」,直到中午清出八噸垃圾,公園班班長林明漢說,一年一次遶境,班員們辛苦點沒關係,今天縣府環保局、市公所清潔隊會再加派人力,讓市區盡快恢復整潔市容。

今加派人力 盡快恢復市容

昨天上午七時起,台東市公所公園班及清潔隊近二十名人員,在神明遶境「一級戰區」台東市中華路展開掃街,大量的炮渣及垃圾光以人力無法快速清運,還出動抓斗車、鏟土機協助,一個半小時才清光路上炮渣,隨後兵分兩路,以最快速度清掃遶境路線附近的街道垃圾。

雖然今年參與遶境的隊伍較往年少,民眾熱情卻未減,公園班班員們從二十日起的每場炸寒單活動,即緊跟在後清掃炮渣,避免泡渣餘燼有引燃危險,水車還會在旁待命。

「遶境路線的街道已泡渣居多,一旁的巷道則是堆滿各式垃圾。」林明漢說,昨天早上清掃垃圾要跟時間賽跑,還沒完全掃完,已有部分陣頭把握上午還未遶境,受邀到各店家祈福,又炸出一堆炮渣,只能盡力保持市容整潔。

今天凌晨兩天活動結束,台東市公所已規劃好加強清掃路線,環保局及清潔隊也會加入清掃陣容,林明漢說,最晚要在今天下午五時前,把市區環境恢復到活動舉辦前的整潔。

台東市清潔隊員跟時間賽跑清運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清潔隊員跟時間賽跑清運垃圾。(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