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風華再現 2月10日露臉

為了維護古蹟,北門周邊設有「金鐘罩」保護;靠近「北門段」的引橋,則採「單元分割吊移」的拆除工法,且每4小時監測1次,確保北門安全無虞。(記者陳志曲攝)

為了維護古蹟,北門周邊設有「金鐘罩」保護;靠近「北門段」的引橋,則採「單元分割吊移」的拆除工法,且每4小時監測1次,確保北門安全無虞。(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07 05:4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忠孝橋引橋」於今日凌晨4時,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以手持探照燈的方式,親自下達拆除指令。忠孝橋引橋雖將走入歷史,但北門古蹟將再現風華。林欽榮表示,2月10日前,北門將初步「露臉」。

「北門」正式名稱為「承恩門」,坐落於現今台北市忠孝西路、延平南路與博愛路交叉口,是清代城門建築,歷史悠久。因其雄鎮台北府城之北,且面向北方,取意「承接天恩」而得名。

北門落成於清光緒10年(1884年),是當時「台北府城」的正門,如今是台北府城五大城門中唯一保持建城原貌者,也是世界僅存的閩南式碉堡城門、以及台北市區碩果僅存的清代建築之一。不過,門外原建有的甕城,今已不存,現與台北府城其他城門共同列為國定古蹟。

北門雖保存完整,但被忠孝橋引橋包夾將近40年的年頭。北市府今日凌晨4時正式拆橋,利用「大鋼牙」、「破碎機」等200台大型機具,將引橋夷為平地。

不過,為了維護古蹟,北門周邊設有「金鐘罩」保護;靠近「北門段」的引橋,則採「單元分割吊移」的拆除工法,且每4小時監測1次,確保北門安全無虞。

北市府工務局指出,預計今晨6時30分,將吊離北門處的護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說,預計2月10前,北門將初步露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