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障礙青年單車環島 弱雞變鐵腿

台中市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左1)授旗給單車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左1)授旗給單車隊。(記者張菁雅攝)

2016/01/18 14: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智能障礙青年阿峻去年許下單車環島的夢想,瑪利亞基金會決定幫他圓夢,阿峻和其他6位障礙青年經過1年的訓練,原本看不懂紅綠燈,今天已整裝出發,將以15天時間完成1000公里環島。

瑪利亞基金會7位障礙青年組成麻吉家族單車隊,在靜宜大學IPU單車隊陪同下,今天從瑪利亞基金會台中市愛心家園出發,挑戰長達15天的單車環島,而在環島活動中,也規劃「送愛到偏遠小學」等關懷社會行程,讓他們有機會回饋社會。

台中市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表示,瑪利亞協助障礙青年圓夢,阿峻去年提出希望能和一般人一樣騎單車環島的夢想,但他平衡力不好、看不懂紅綠燈,基金會結合靜宜大學IPU單車隊,在教練吳佳穎帶領下,每天勤練,培養出體力、韌性,麻吉家族單車隊成員已從弱雞變成鐵腿,以前他們很容易放棄,現在願意堅持下去。

吳佳穎指出,一般單車環島行程約10天完成,這次延長到15天,但1天仍要騎乘約80公里,其中2天雖是休息日,但成員並未休息,而是在當地進行關懷活動,並說明這次活動目的,希望激勵更多身障朋友。

7位障礙青年年紀在18到25歲間,大家對這趟旅程充滿信心,家長們也到場歡送及打氣,約定2月1日迎接車隊平安歸來。

瑪利亞基金會的障礙青年組成車隊,展開單車環島。(記者張菁雅攝)

瑪利亞基金會的障礙青年組成車隊,展開單車環島。(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