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衝浪體驗警察人生 警界余文樂助弱視生圓夢

蘆洲分局偵查隊隊員廖維恩與呂冠霖開心合影。(取自臉書「告白警察」,記者曾健銘翻攝)

蘆洲分局偵查隊隊員廖維恩與呂冠霖開心合影。(取自臉書「告白警察」,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12/21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視障生呂冠霖在臉書社團「告白警察」寫下這段話,他要讓「警界余文樂」蘆洲分局偵查隊隊員廖維恩知道,昨天是他們認識以來的第100天,廖員是他最崇拜也最敬佩的警察,呂冠霖驕傲地說「當你100天的弟弟真好!」

21歲的呂冠霖是視障生,視力僅剩0.02,但他沒有放棄人生,努力考取師範大學,原本這輩子最大的願望是「當警察」,打擊犯罪保護百姓,但國三那年染上不明疾病,病癒後視力只剩下0.02,雖然從此與警察無緣,但呂冠霖自始未忘記最初從警的夢想。

在蘆洲分局偵查隊服務的刑警廖維恩,長相帥氣有型,曾被媒體報導為「警界余文樂」,今年8月間,他在臉書社團「告白警察」上,發現呂冠霖PO文自述無法從警的遺憾,廖員深受感動,立刻留言「我很願意為你說說」,2人因文結識,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今年11月更結義互拜為「兄弟」。

12月20日是2人結識第100天,呂冠霖有說不完的話想對警察哥哥說,帶著滿心的崇拜與感謝,寫下「當你100天的弟弟真好!」也感謝維恩哥哥帶他上山下海,教他衝浪,暢談刑警經驗與分享警界酸甜苦辣,彌補他未能從警的遺憾,文章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大讚「警察人帥心腸好」、「故事溫暖人心」、「有洋蔥」。

視障生呂冠霖自製卡片贈送給最愛的警察哥哥。(取自臉書「告白警察」,記者曾健銘翻攝)

視障生呂冠霖自製卡片贈送給最愛的警察哥哥。(取自臉書「告白警察」,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