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誕節都過了 驚見「迷」鹿溜到彰化山區

民眾在彰化的山路上發現有個黑影快速閃過馬路,疑似是水鹿(記者陳冠備翻攝)

民眾在彰化的山路上發現有個黑影快速閃過馬路,疑似是水鹿(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01/08 21:5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聖誕節已經過了好幾個禮拜,彰化縣卻有民眾發現「鹿」影?昨晚有民眾開車行經田中鎮中南路時,眼前突然閃過一個龐然大物的黑影,並疾速跳往邊坡跳過去,鎮靜一看才發現是一隻鹿,民眾還把影片po上臉書「彰化踢爆網」,笑稱耶誕節都過了,還有一隻麋鹿偷溜沒跟聖誕老公公回去。

民眾把行車記錄器的影片貼出後,引起熱烈回響,有人說:因為彰化是好地方啊…所以捨不得跟聖誕老阿伯回去,也有人說代表彰化生態豐富,不用到墾丁才看得到野生梅花鹿。不過影片中的駕駛與乘客倒是擔心這隻「迷」鹿,「牠不怕摔下去嗎?」。

彰化縣農業處畜產科科長殷世栓表示,近兩年的確曾在田中鎮復興里和平和里目擊水鹿出沒,依經驗,水鹿多是下雨過後會到山腳路平原區附近鳳梨園或蔬菜園覓食,因為附近社頭養鹿場無通報失蹤記錄,必須透過耳標釐清是否人工飼養或是野生。

特生中心哺乳類研究室副研究員張仕緯指出,透過影片判斷研判是鹿科動物,不過畫面中太昏暗,無法辨別是何種鹿,以八卦山脈沿線而言,近年均無野生水鹿紀錄,若是水鹿,有可能是人工飼養脫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