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庇囝仔敖讀冊 下營茅港媽資料夾伴讀

下營區中營國小學生,獲贈茅港媽資料夾,小朋友愛不釋手。(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區中營國小學生,獲贈茅港媽資料夾,小朋友愛不釋手。(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04 17: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特別的資料(文件)夾,台南市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為實現在地文化的傳承,以下營茅港尾天后宮「茅港媽」著名的百年回歸故事「金鳳釵」為主題,製作了茅港媽資料夾,送給中營國小全校學生,有如「茅港媽」來伴讀、保庇囝仔敖讀冊,小朋友愛不釋手。

台南市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上週推出茅港媽手機LINE貼圖,號召網友購圖一起做愛心捐助茅港尾弱勢家庭後,再以茅港媽「金鳳釵」的故事製作資料夾。相傳茅港媽為了救民免於震災,事先洩漏天機 ,因而遭受禁錮天庭百年,百年後相傳回歸茅港尾天后宮時 ,廟頂出現閃閃發光的金鳳釵的神跡傳說,代表茅港媽回來了。

南市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高俊賢說,為資料夾設計的插圖主題,特地將這段流傳的聖母慈悲神蹟故事轉換成可愛的圖像,將廟頂金光閃閃的金鳳釵換成可愛的鳳凰號熱汽球,上面搭載茅港媽和俏皮地拿著望遠鏡眺望茅港尾的千里眼將軍 ,引導熱汽球回到天后宮,而順風耳將軍則是拿著大聲公向信眾大聲呼喊說茅港媽要回歸天后宮了,繼續庇佑萬民。

這個可愛又實用的茅港媽資料夾,協會特別指定贈送給前身為茅港尾公學校的中營國小師生300人,讓這個資料夾更富有傳承茅港媽慈悲故事的意義,學生們都喜歡。

有了茅港媽資料夾,有如「茅港媽」來伴讀、保庇囝仔敖讀冊。(記者楊金城攝)

有了茅港媽資料夾,有如「茅港媽」來伴讀、保庇囝仔敖讀冊。(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