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1999專線品質 中市府將自聘話務人員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到1999話務中心擔任一日接線生,實地了解民眾需求。(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到1999話務中心擔任一日接線生,實地了解民眾需求。(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02 15: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1999話務中心在今年遠見雜誌服務業大調查中,榮獲「1999便民專線類」第1名。市府今天表示,目前1999是委外辦理,明年將自聘話務人員,透過工作權保障,降低流動率,提升服務品質。

根據遠見雜誌的服務業大調查顯示,台中市1999話務中心在「1999便民專線類」中,從2013年的第3名、2014年第4名,今年進步到第1名。

市府研考會主委柳嘉峰今天在市政會議提出「1999話務中心現況與未來」專案報告,他表示,1999專線自98年7月1日啟用至104年9月30日止,總進線量達971.1萬通,今年1至9月總進線量為138.3萬通,諮詢案件約60萬件,占總服務案件43%;通報派工9.6萬件,占7%;派工案件處理回報12萬件,占9%;陳情申訴5.7萬件,占4%。

柳嘉峰指出,1999服務績效獲肯定,卻也面臨話務人員流動率高、受理流程重疊、民眾濫用公共資源等問題,其中,目前話務人員為派遣工,一半以上年資在1年以下,流動率高導致經驗無法累積、訓練成本大,為提升服務品質,市府明年將自聘話務人員,明年1至3月為轉換期,仍借重委外團隊,同時完成話務人員徵才及訓練,4月起以自聘人員運轉。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應該要感謝在第一線面對民眾的話務人員,把他們當夥伴,如果市府老是用派遣工擔任話務人員,未來怎麼要求企業減少使用派遣工?因此,市府要以約僱職自聘話務人員,保障他們的薪水與權益,並提供升遷管道,表現好的人員可優先轉到各局處工作。

另外,為了讓各局處首長重視1999,林佳龍在10月中旬率先到話務中心擔任「一日接線生」,研考會也安排陳情量最大的前5個局處首長,包括建設局、交通局、都發局、警察局與環保局,陸續到話務中心接聽電話。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有民眾希望公車可以從豐富公園延駛到愛心家園,還說陳情很久,市府回應都是「沒人要坐」,交通局今天上午已派員前往愛心家園了解乘車需求,如果他沒去接聽電話,這些陳情可能都以「研議辦理」、「無業者經營」為由來回覆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